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寝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34

1、提花布与印花布
    类型01提花布:多色纤维交织花纹。色织提花主要是由多种颜色的纤维交织而成,以纱线“织”上图案,在布面上织造图案;提花花样层次丰富,先染后织,色泽立体而多彩。其制作过程耗时费工,成本也比较高。另外由于织造技术的需求,提花布通常需要较高的织密度,因此布的坚韧度较好,触感也较佳
    类型02印花布:图案印刷于成品布上。印花是在胚布织好后,将图样用印染的方式印刷在成品布上,类似传统印刷:印花图案仰赖“作版”分色,多一个颜色,就要多一块色版。颜色愈多,分色工序愈精细,相对也就愈贵。所需时间与工序会繁复,成本也随之提高。印花布的特色多着重于色彩鲜明的风格。
2、挑选适合的寝具
    原则01床架种类:有些床架较不适合外露或床下作为收纳空间的床,可以购买中式床罩组加以修饰。若是床垫直接放在地板上,或是空间较小的卧房,则可以选择配件较少的西式床组。
    原则02材质颜色:天气冷的时候,自然会选择材质较厚、较保暖的床罩组,以及视觉上让人感到温馨的暖色寝具。相反,天气炎热时,简便轻薄的床组、粉嫩清爽的色系就变得讨喜。
    原则03中西式套组:中、西式寝具最大的差别在于是否铺棉。中式寝具的床单及被套都有铺棉,且床单、床裙一体成型。通常都是整组贩售,有七件式或八件的床罩组。西式寝具床单及被套都无铺棉,床单是有松紧带的床包或是没有松紧带的平单,用来直接包覆
床垫作固定,没有床裙。可以配套购买,也可以分开购买。
 3、寝具价格差距原因
    原因01布的材质:比如精梳棉材质会比一般棉花贵;如果使用高级金埃及棉或是加入蚕丝,成本当然会提高。此外,织密度不同,价格也会不一样。织密度高,每平方英寸的纱线支数愈多,当然成本也愈高。
    原因02染剂品质:寝具染料可分为一般染料与环保染料,染剂的好坏会造成成果的品质差异,而其成本更是相差三倍。印染机器施作丝光处理及防缩处理过程,皆会影响商品的品质。
    原因03专业设计质感:就像流行服饰一样,高级寝具的创新也需要设计师匠心独具,从使用的材料、呈现出来的花纹、颜色,到搭配的款式细节,都有特殊的创意,这样才能带给消费者不同的视觉盛宴。它们与一般寝具在价格上会有较大的差异。
装修疑惑
  问:如果不是特殊材质的寝具,用洗衣机洗完后直接烘干会比较节省时间?
  答:自行清洗的寝具,千万不要使用烘干机或按照洗涤标指示于25℃以下烘干,应晾起来自然风干。此外用洗衣机清洗的寝具,如被套、毛毯,需先注意洗涤标上的说明,以常温及中性清洁剂清洗,并装入“专用洗涤袋”内。
  问:寝具看起来都差不多、价格差距却这么大,是炒作的商业手段吧?
  答:从材质的使用、布料的制程,染印的方式、原料,设计的独特款式,这些会以倍数拉开成本。所以视自己的需求与预算,向有口碑的店家购买符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