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线板有哪些种类?如何挑选线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58

    传统线板多以木头材质制作,需仰赖老师傅纯手创作,师傅的设计美感因而与最终呈现的作品息息相关,而木头制作的线板,因为表面粗糙,施作时须经过三道工法后才可上色,颇为费时费工。现今的线板材质多半为硬质PU塑料,并以模具成型,因材质可塑性高,花样选择也就日趋多样。
    所谓的PU塑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塑胶材料,在制造过程中,需依照用途加入发泡剂;在使用上分为软质及硬质两大类,线板的制作原料即为硬质PU塑料。制成线板的PU塑料在硬度上有一定规范,有些从业者为降低成本添加过多发泡剂,价格虽然便宜,但因密度不足品质堪虑。
    线板从早期简单的平板式和转角线板,有了更多的发展,不再仅是装饰天花板的用途,线的概念延伸到门框、腰带等;甚至有以线而成面的概念,发展出壁板、灯盘、罗马柱、托架等,种类极其繁多。
线板运用
1美式极简风
采用简单利落线条为主轴,通常会以最原始的白色呈现。这类线板因其平行及直角线条之故,在视觉上具有放大空间的效果。
2复古华丽风
近年来复古风当道,线板的设计因而随之繁复起来。以立体图案刷上金色或银色漆面,营造复古华丽的视觉效果。
3活泼彩绘风
丰富的色泽为简单的线板增添不少变化,当线板不再仅是“线”的概念时,用于门框、镜框等装饰处,就可用各类颜色创造出活泼氛围。
这样选择就可以了
1同材积线板,重者为佳
线板的主要材质为PU塑料,塑形时需添加发泡剂。但因近期塑料价格攀升,劣质产品会添加过多发泡剂降低成本,因此密度不足,导致重量较轻,消费者可轻易从重量判断出品质好坏。若线板的密度不足,热胀冷缩的效应就显得相当明显,轻微者会在线板接缝处看到明显的裂痕,严重者甚至脆化断裂,影响整体室内美观。
2花样是否够立体
PU线板是以模具制作而成,好的线板花样立体度十足,在设计及立体感上,都会相对细腻而别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