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清水模怎么样挑选和施工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51

1挑选专用夹板
并非可用于板模的板材就是清水模板,除上述三类之外,也有不少以涂装防水夹板、美耐板取代的做法,其差别在仅能使用一次或两次即报废,因此施工价格相对提高。
2挑选专业有品质厂商
清水混凝土的成败在于团队是否具有足够专业经验与整合性,因成败只有一次机会,若事前整合或施工稍有不慎,尤其遇到爆模或垂直水平误差过大,通常只能打掉重做,增加成本损耗。
清水模施工
1模板分翻计划
依照设计图的结构尺寸,规划绘制清水模施工图。清水模板表面分割接缝板线、螺杆孔,必须事先规划,达成整齐美观、对称和对缝。
2混凝土砂浆与强度控制
模板不应以传统铁线固定,应采用适当的清水模板系结件,并加强模板支撑稳固性及水密性,单次灌浆范围也需计算,以免负荷不了产生沉板、变形、扭转或严重漏浆。
3工地清洁
施作时工地清洁相当重要,组粒完成必须覆盖保护,而浇置前一天必须完成模板表面清洗、排除墙角水分。
4混凝土测试
施工前必须配合构件断面或配筋量确定混凝土坍度与水胶比,并进行测试。
5施工步骤解析
步骤l:模板组立
清水模所使用的混凝土性质较接近于流体,所以模板侧压力明显增加,应采用专用的系件加强稳固性及水密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