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枕头、被心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21

1、被心材质与挑选
    材质01◆羽绒被:羽绒被是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或极度1、白冷的人的首选。羽绒朵状的结构,轻盈、吸湿、透气又能有效控温,并将潮闷的湿气排出被外。注意低价的羽绒被,表布采用人造纤维,不仅不透气,盖起来还会闷热。还有加入香料的羽绒被,需注意使用时间一长,羽毛吸收人体和水混着香料,反而会更难闻。另外有一种“羽丝绒被”,其实是化学纤维材质,要张大双眼看仔细了!
  材质02◆蚕丝被:亲肤性佳,调温功能好,透气性高,尤其适合过敏体质的人。主要成分为天然的动物纤维,内含18种氨基酸和97%的蛋白质,其构造成分与人体皮肤极为相似,极具“亲肤性”,具有良好的恒温、透气、吸湿性,能预防因湿冷环境引发的毛病。蚕丝被分为长纤蚕丝和短纤蚕丝,长纤蚕丝较保暖,也不易纠结,是品质较好的蚕丝。黑心蚕丝被会在长纤蚕丝里包夹短蚕丝、棉花、人造纤维或羊毛等。日子一久,这些杂质就会吸聚水汽而结块,造成胚胎厚薄不均,且透气性不佳。
  材质03◆羊毛冬被:针对需要高保暖度,又喜欢稍微带有服帖弹性被子的人,建议使用羊毛冬被。羊毛天然卷曲的特性就像天然的弹簧,有极佳的弹性。羊毛本身的热导率低,温暖不易散失,很适合怕冷又喜欢有分量被子的人选用。
    材质04◆人造纤维被:部分人造纤维被有可水洗的性质,适合过敏以及常换被心的使用者。人造纤维被重量轻,部分可水洗,也较容易干,使用上相当方便,价格也比较亲民。适合需要常换洗的小孩,或是当客房预备被心使用。
2、枕头的材质与挑选
    材质01◆乳胶枕:质地柔、具弹性、透气性佳,适合过敏的人使用。乳胶是由纯天然橡树乳汁提炼而成,蜂窝多孔设计能提升散热性,使枕内保持干爽舒适。
  材质02◆羽绒枕:质地轻且服帖性好,具备吸湿、透气、有效控温等优点,适合喜欢包覆感的人使用。
    材质03◆记忆枕:适合姿势常变的人,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性。挑选时要注意各种款式不同的撑托高度,试躺看看才能选到最适合的。
  材质04◆化纤枕:清洁方便,适合经常更换枕头的人使用。可水洗、易干,价格较低。
3、被心&枕头的保养与清洁
    方式01梦早晚抖被:不管是天然材质的被心(蚕丝、天丝、天蚕丝、羽绒被),还是人造纤维被心,要延长使用寿命,需养成早晚抖被的习惯。早上抖被是为了将吸收一晚的湿气排出;晚上抖被是让空气进入被心。如此适度地进行空气交换,被心就不容易因长期湿气积累造成泛黄或湿重。
    方式02◆正确清洗、阴干:除了可水洗的化学纤维被,其他被心都建议干洗。平时可以在晴天将被子放置于通风处摊平阴干2到3小时,达到除湿杀菌、提高保暖及弹性。不要直接曝晒于阳光下,也不要重击羽绒被,以免破坏纤维及表布。使用任何枕头材质都建议搭配枕头保洁垫、枕头套。
    方式03◆收纳要保持干燥:先以除湿机除湿或置于通风干燥处,摊平放置约l天,待恢复蓬松状,即可以自然折叠收纳于干燥处。不要密闭保存或压缩,以防纤维受损。
装修疑惑
    问:一般的被子,不知道小孩会不会过敏,一定要买高价的蚕丝被?
    答:小孩可能容易过敏,但是同时却具备易尿床、流汗的情形,所以可以先考虑优
质的可水洗化纤被,也比较容易晾干,常替换也可避免汗水、灰尘累积,预防过敏。
    问:被心无法常清洗,所以要在晴天时晾晒在太阳下一整天彻底杀菌?
    答:不管是人造纤维还是天然材质被心,最好是在太阳不直射的通风处进行阴晒,避免材质因高温而损坏。拍打时也要小心切勿重击,以防破坏表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