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哪些装修材料不能贪便宜必须要买高档货?如果买便宜的有什么后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49

      有些装修材料必须买高档货,图便宜让人后悔莫及。
      装修材料都会有高、中、低档之分,一般人在装修时,都会在各种价位间盘桓许久,最终咬牙选一个自认为可以接受的价位。这个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个误区,那就是把价格作为一锤定音的最终标准。低价就意味着低档化,对于那些不影响装修质量和入住质量的东西,低档化并没有什么严重的影响。但是,对于某些东西,如果图便宜,买成了低档货,就会留下巨大的隐患和遗憾。
装饰材料城买材料不要贪便宜
装修专家教您怎样做:
      1.地板、地砖不应低档化
      地板、地砖是家装中的大开支,可伸缩性极大。比如地砖,价高者上百元,价低者只要几元一块。为了省钱,许多人会选择装低档的地砖或地板。事实上,这是一大失误。首先,太低档的地砖、地板,硬度、防滑性能等都不会太好,时间一长就会磨出痕迹,拉低装修档次。其次,太便宜的地板环保性不好,甲醛排放量多,影响家人健康。
      所以在购买地板、地砖时,起码要中档以上的。
      2.电线、水管不该用劣质的
      电线、水管如果质量不达标,装修后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就算装
修预算不多也不能降低电线和水管的标准。
      3.漏电保护器和空气开关的分线盒要到位,而且一定要用名牌的
      水电无情,有些业主为了省工钱,凑合着用门外的旧分线盒,这是错误的。
      4.厨房和卫生间的用品要用高档的
      厨房和卫生间如果不是暂时使用,其中的材料全部都要买好品牌。便宜的东西用不了几年就会出现问题,更新的费用不见得比买高档货便宜,更不要说其间要经历的麻烦。以下几个物件尤其要注意:
      (1)马桶等卫浴产品一定要用质量好的。质量太次的,寿命太短,需要经常更换,还存在容易堵塞、发黄、不易清洁等问题。总体看来,并不省钱而且影响装修档次。
      (2)厨卫电器、五金件一定要用优质的。优质并不等于昂贵,安全、耐用、实用是重要的指标。具体选择方法参见本书上篇部分。
      (3)不要贪便宜买便宜的地漏,否则下水道的味儿串得整个卫生间都是,换也没办法换.因为要砸开水泥地面和地砖。
      (4)建议所有水龙头都装冷热水管,装修时多装一点花不了很多钱,事后想补救非常困难。
      5.白乳胶一定要去超市购买
      白乳胶是家装的重要健康杀手之一,通常与石膏粉混合,大面积用于墙面找平、填补,粘石膏线等,另外还用于板材与板材之间的粘接、贴砖拉毛等处。由于使用面积较大,所以对室内环境的影响颇大。建材城里的产品虽然便宜,但假货太多。
      6.砍价要有“度”
      一定不要为了省钱,以装修队的身份跟人砍价,或者无限制地乱压价。商家为了挣你的钱,往往会同意你的价格,但给你次品。对于毫无经验的消费者来说,你根本分辨不出来好坏,以为占了便宜其实吃了大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