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闭门器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58:32
选用何种闭门器必须根据门体的规格和门所在的环境特点来决定,否则就会达不到预期的使用效果。
因为闭门器(包括暗藏式闭门器)都是安装在门体的上方,合页承担门体的全部重量,所以闭门器的选择主要与门扇的宽度有关。从门扇重量上划分,80公斤以下为轻型门,120公斤左右为中型门,160公斤以上为重型门。从门宽来划分,通常门扇宽1m以内的门属于轻型门,1m-1.2m的门属于中型门,1.2m-1.4m的门属于重型门,大于1.4m门宽的门属于特殊门。根据门扇的类型选择相应的闭门器。另一方面,门扇受风压影响很大,因此如果在门内外的的风压差很大(如通道门和有空调的房间门),相同门宽的门扇就必须选择高一等级的闭门器。对于外门来说,因为门扇直接受外界风压的影响,该地区外界风压的方向和大小变化又很大,那么无论门宽和门重大小都应该选择重型闭门器。对于向外开启的门,必须使用带开启阻尼功能的闭门器,以防止风压造成门的过度开启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对于超大超重的门体应与厂家联系,探讨综合的解决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