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坐便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58


  卫生间是装修中的重头,陶瓷卫生洁具又是卫生间中最重要的设备,因而如何选购坐便器,又是装修卫生间的重头戏。下面介绍一些基本的选购方法:
    (1)确定坐便器的冲洗方式及安装尺寸
    购买坐便器前一定要先测量下水口中心距毛胚墙面的距离(即为坑距),一般的建筑以305mm、400mm这两种尺寸的坑距为主。确定了坑距后,就是要对冲洗方式进行选择,冲洗方式的选择非常重要,因为其可能会对坐便器的冲洗效果产生重大影响。
    (2)确定坐便器类型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坐便器:
    ①连体式坐便器——外部没有连接部分,所以清洁方便安装容易,但价格较贵。
    ②分体式坐便器——由水箱和底座两部分组成,在连接处可能会造成污垢,不宜清洁,但价格较便宜。
    (3)注意与其他卫生间制品的色调搭配
    卫生间的陶瓷器具不止一件,只有让诸如坐便器、洗面器、皂盒、手纸盒、拖布池等的器具造型颜色一致或接近,才能和谐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