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外墙涂料的主要品种有哪些?它们各自有什么特性?用途如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44

     答:(1)丙烯酸乳胶漆
     丙烯酸乳胶漆是由甲基丙烯酸丁酯、丙烯酸丁酯、丙烯酸乙酯,经共聚而制得的纯丙烯酸系乳液等丙烯酸单体作为成膜物质,再加入填料、颜料及其他助剂而成。它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候性、耐腐蚀性、耐污染性、附着力高,保色保光性好;但硬度、抗污性、耐溶剂性等方面不尽如人意。在设计工程中广泛使用,生产占有率占外墙涂料的85%以上。
    (2)聚氨酯系列外墙涂料
    这种涂料是以聚氨酯树脂或聚氨酯与其他树脂复合物为主要成膜物质的优质外墙涂料。这类涂料具有良好的耐酸性、耐水性、耐老化性、耐高温下,涂膜光洁度极好,呈瓷质感。
    (3)彩色砂壁状外墙涂料
    这种涂料简称彩砂涂料,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主制成的,可用不同的施工工艺做成仿大理石、仿花岗岩等。涂料具有丰富的色彩和质感,保色性、耐水性、耐候性好,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
    (4)水乳型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
    种类涂料是以合成树脂配以适量乳化剂、增稠剂和水通过高速搅拌分散而成的稳定乳液为主要成膜物质配制而成,主要有乙一丙酸乳胶、丙烯酸酯乳胶漆、乙丙酸乳液后抹涂料等。这类涂料施工方便,可以在潮湿的基层上施工,涂膜的透气性好,不易发生火灾,环境污染少,对人体毒性小。
  (5)氟碳涂料
  含有C—F键的涂料统称为氟碳涂料。这类涂料具有许多独特的性质,如超耐气候老化性、超耐化学腐蚀性,足以抵御褪色、起霜、龟裂、粉化、锈蚀和大气污染、环境破坏、化学侵蚀等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