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卫生间水管安装有几个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14

家庭卫生间水管安装有几个注意事项?
 1、进水应设有室内总阀,安装前必须检查水管及连接配件是否有破损、砂眼、裂纹等现象。
 2、安装厨、卫管道时,管道在出墙的尺寸应考虑到墙砖贴好后的最后尺寸,即预先考虑墙砖的厚度。
 3、墙体内、地面下,尽可能少用或不用连接配件,以减少渗漏隐患点。连接配件的安装要保证牢固、无渗漏。
 4、设计水管时应考虑洗衣机的用水龙头安装位置,下水的布置。同时注意电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适。厨房厨柜内放滚筒洗衣机一定要确定好洗衣机和厨柜的尺寸,以便留好上下水的位置。  5、水路改造完毕要做管道压力实验,实验压力不应该小于0.6MPa。时间为20-30分钟。
 6、淋浴混水阀的左右位置正确,且装在浴缸中间(先确定浴缸尺寸),高度为浴缸上中150-200mm,按摩浴缸根据型号进行出水口预留。混水阀孔距一般保持在(暗装)150mm,(明装)100 mm,连杆式淋浴器要根据房高和业主个人需要来确定出水口位置。
 7、坐便器的进水出口尽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挡住视线的地方。连体坐便器要根据型号来确定出水口的位置,一般要留在马桶下水口正中左方200 mm处。
 8、墙面上给水预留口(弯头)的高度要适当,既要方便维修,又要尽可能少让软管暴露在外,并且不另加接软管,给人以简洁、美观的视觉。对下方没有柜子的立柱盆一类的洁具,预留口高度,一般应设在地面500-600mm左右。立柱盆下水口应设置在立柱底部中心或立柱背后,尽可能用立柱遮挡。壁挂式洗脸盆(无立柱、无柜子)的排水管一定要采用从墙面引出弯头的横排方式设置下水管(即下水管入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