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闲置土地 >> 正文

海南专项清理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45:44

  近日,在去年批而未用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工作基础上,海南省启动以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实、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为主要内容的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进一步清理处置2009~2013年期间的批而未供土地,逐宗明确土地供应时序,继续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和处置力度。

  据悉,去年以来,海南省开展了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清理供而未用闲置土地13.92万亩,已处置13.24万亩,处置率达95%以上。但仍存在一些处置决定未落实、约定开发动工期限到期未动工等突出问题。

  海南省要求,对已纳入政府土地储备库管理的批而未供土地,要继续完成土地“清表”、规划调整及必要的前期开发工作,逐宗明确土地供应时序。对各市县去年以来批而未用专项清理处置中未处置完成的闲置土地,或处置决定未得到落实的闲置土地,要继续加大处置力度,促进有效利用。对已到《延期开发协议》约定动工时限的闲置用地,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用地单位按时开工建设,防止再次闲置。

  海南省强调,对再次清理中发现违法违规闲置土地的,继续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分类依法处置。对在清理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完善土地批后监管制度,尽快启动实施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和监测监管工作,真正做到批而未用土地监控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土地执法制度,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不断完善预防和处置批而未用土地长效机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