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厨柜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30

    随着厨柜和内部五金收纳不断推陈出新,各式各样厨柜为空间做了最有效率的运用,在收纳规划和厨柜使用上有各种不同的设计巧思。
    制成厨柜的柜体,其材质大致可分为木芯板、塑合板、不锈钢等。其中,不锈钢具有防水、防腐蚀的功能,坚固耐用,建议用于有装置水槽的底柜。而木芯板和塑合板较容易受潮,一旦有受损,较容易滋生细菌和蟑螂,因此较适合用于上方的吊柜,相对而言比较不容易有沾水的机会。
    另外,厨柜形式可分成吊柜、底柜和落地柜。一般在收纳不常用且较重的器具时,建议可放至底柜,且尽量往柜内底部摆放;较轻、使用频率高的物品应摆放于靠近柜门的地方。
    为了能更容易拿取物品,考虑到日常操作的便利,吊柜多朝向更省力的设计发展。最广为人知的便是自动式或机械式升降柜,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材娇小的家庭主妇而言,能省去使用椅凳取放吊柜物品的不便。
    收纳设计包括拉篮、侧拉篮、抽屉分格柜等,另可于转角空间规划旋转式转盘,较不容易受限于空间而更方便拿取器皿。炉台旁的空间最适宜规划摆放料理调味瓶瓶罐罐,有助于烹煮时顺手拿取。
    内部的收纳层架也是挑选的重点之一,大致有两种选择:固定式的层板和可移动的转盘。在转角处通常使用旋转盘,方便拿取物品之外,也不浪费收纳空间。
厨柜1
厨柜有以下种类
1吊柜
吊柜位于厨具上方,增加厨房的收纳容量,一般来说吊柜放置的物品以“不摆重”为原则。收纳设计包括自动式或机械式升降柜、下拉式辅助平台、下拉抽等。升降柜有60cm、80cm、90cm等款式,建议收纳容量需求大的消费者挑选最大尺寸,以免收纳空间因扣除了升降柜两侧的油压五金,不够日常使用。另外,若吊柜设计得太高,娇小的女十生就无法拿取吊柜的物品,用小凳子辅助也十分不方便,因此在设计吊柜的高度时,则以最常使用厨房的使用者身高先决定流理台的高度,再往上加55~60cm,为吊柜的最适高度。
2底柜
可做于炉台和水槽下,适合收纳体积大、重量重的器具。像是煤气灶或水槽下方的空间有80~90cm宽,可搭配拉篮收纳一些较重的大锅具。而灶台下可设计拉式抽屉,放置常用调味料。若厨房为L形设计,转角柜可用旋转式五金,更方便收纳物品。
3落地柜、高柜
若需要收纳的物品很多,使用落地柜和高柜是最能有效扩充厨房的收纳空间,除了可收纳电器、餐具之外,还有干粮储藏柜等功能。搭配拉板或活动式垃圾筒等,满足随手整理家务的使用需求,又可完美融入高柜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