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厨柜门板有哪些种类?各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30

    厨房的门板设计,是美学表现重要的一环。随着厨具设计家具化、新科技的引进,门板设计也出现了令人惊奇的变化。不论是清洁便利的烤漆玻璃、或是具有木质纹理和立体触感的质朴实木贴皮,不同的门板设计,搭配不一样的设计风格,让厨房的空间与起居室、餐厅更能相互辉映。
    门板的结构可分成底材、面材和封边等。底材的种类可概分为密底板、木芯板、塑合板、不锈钢板、玻璃等。表面的面材,又分为烤漆与贴皮。一般若想拥有光亮的高雅质感,选择钢琴烤漆或玻璃烤漆都能有不错的表现。但在选择材质上还需考虑自身的烹煮习惯,若为中式的大火快炒方式,使用好清理的材质较方便。而大部分的材质用中性清洁剂就可去除脏污,只是需避免使用百洁布,以免刮伤表面。
橱柜门板
厨柜门板分为以下种类
1钢琴烤漆
底材多以密底板制作,表面需经过7~1 0层的烤漆手续处理,表面光亮,质感佳,能在小空间中具有放大的效果。具有不易掉漆,易清洗的优点。常和钢琴烤漆作比较的结晶钢烤门板,其外层为亚克力材质制成,价格较便宜,也能呈现如钢琴烤漆般的光亮。但结晶钢烤硬度低,易刮伤,且表面仅有素色的选择,不像钢琴烤漆可做出不同的花纹。
2实木
门板以实木贴皮的做法呈现,底材为一般的木芯板或密底板。要注意的是,实木具有毛细孔,较容易吸附脏污,所以使用完后要以湿布清理表面油污。
3钢化烤漆玻璃
以木芯板为底材,面材以烤漆玻璃贴覆。其外观呈现光亮的质感,且硬度比不锈钢更高,再加上玻璃表面的毛细孔较细,不容易吃进脏污,也较容易擦洗。
4不锈钢
不锈钢门板在表面涂覆一层薄膜,具有隔脏的功效,便于日常清理擦拭,不留手痕,且不容易附着污渍和烹煮过后的残留气味。
5美耐板
底材多为密底板或木芯板,表面再贴上美耐板。美耐板具有耐刮耐热的优点,价格也较平价,但底材仍为木材原料制成,若表面的封边条处理不够完善,水汽渗入后木料会膨胀变形,造成表面脱胶翘曲的情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