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所用的涂料都有哪几种?家庭装修中一般用什么材料装饰墙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11

      家庭装修所用的涂料,按稀释溶剂的不同,可分水性漆和油性漆;按涂装部位的不同,可分为墙面漆、木器漆和金属漆。一般家居用得最多的墙面漆是乳胶膝,它的特点是无刺激性气味、快干,省时省力,持久不褪色、防霉抗碱。另外,其良好的延展性可以预防墙面发生细缝,适用于大面积的室内、外涂装等。用乳胶膝喷刷后的墙面呈现柔和光泽,而且能制造丝光、缎光、哑光等光泽花样。除了乳胶膝外,还有木器漆和金属漆等。其中,木器漆主要包括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属漆主要是指磁漆。
    在家庭装修中,一般采用乳胶漆、墙纸、陶瓷墙砖、·壁布、壁纸、木板饰面等装饰墙面。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它们各自的特点。
    (1)乳胶漆
    乳胶漆的特点可归纳为:适应范围广,施工简便,无毒、安全,色彩丰富,维护保养容易。
    (2)陶瓷墙砖
    陶瓷墙砖是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墙体装饰材料,它吸水率低,抗腐蚀、抗老化能力强。其特殊的耐湿潮、耐擦洗、耐候性的性能,是其他材料无法取代的。而且其价格低廉,色彩丰富,是家庭装修中厨房、卫生间、阳台墙面理想的装修材料
    (3)壁布
    壁布表层材料的基材多为天然物质,质地柔软,装修后使用更为安全可靠。而且其产品对人体无刺激、柔韧性好、不易断裂、吸声、无味、无毒,因此,特别适合于老人、儿童居住的卧室及客厅、餐厅等全家欢聚场所的墙面装修。
    (4)壁纸
    壁纸作为墙面装饰材料,它的主要特点如下:、装饰效果强烈,应用范围较广,维护保养方便,且使用安全。
    (5)木板饰面
    一般在9厘底板上贴上3厘的饰面板,可做出各种造型。而且,木饰面板具有各种天然的纹理,可给室内带来华丽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