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砂子有哪些种类?家庭装修中海砂,山砂,河砂哪种砂子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7:29

福州港散货(河沙)码头工程
      砂子——假冒伪劣最可怕 
      水泥砂浆是重要的建筑辅料,其中砂子则是必需的材料,起“骨架”作用,水一泥起凝胶作用。如果水泥砂浆中没有砂子,那么它的强度将无法保障。
1.不能太细,也不要太粗,中砂最好
      砂子分为特细砂(粒径小于0.25mm)、细砂(粒径为o.25~o.35mm)、中砂(粒径为0.35~0.5mm)和粗砂(粒径大于0.5mm)四种。
      一般来说,砂子越粗,调配出的水泥砂浆强度越高。太细的砂吸附能力不强,不能产生较大摩擦而粘牢瓷砖。强度过高也不好,会导致用其找平的地面出现开裂等现象,因此在家装中推荐使用中砂。 
2.严禁使用海砂,少用山砂,河砂最好
      在建筑装饰中,国家严禁使用海砂,而山砂由于杂质较多,不宜使用,最适合用于家装的是河砂。
      (1)南方市场要谨防用海砂冒充河砂。2013年年初,南方某地曝出居民楼房楼板开裂、墙体裂缝、雨天渗水等问题。经调查,问题的根源在于建设时使用了大量海砂。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国其他地方也相继曝出类似事件。无良的开发商之所以选择“海砂”做建筑混凝土,是因为它可以节省一半的成本。
      海砂有什么危害呢?因为它所含的氯离子超标,会严重腐蚀建筑中的钢筋,甚至造成建筑倒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早在2004年9月就在《关于严格建筑用海砂管理的意见》中规定,海砂必须经过净化处理,满足要求后方可用于配制混凝土。若必须使用海砂,则应经淡水冲洗,其氯离子含量不得大于0.02%。然而,无良的商人们就算冲洗海砂,用的也是海水。
      辨别海砂最简单准确的方法是用舌头舔,又咸又苦的是海砂。如果你觉得这个方法有点儿恶心,也可以看洁净度和价格。海砂通常比河砂干净,价格也便宜许多。
      (2)北方市场要防止砂子含泥土太多。辨别砂子的泥土含量并不是很难,有经
验的人只要抓起一把砂子就能够知道。即使没有经验也不要紧,抓起一把砂子放在手上,倒点儿水搅拌,如果有很多泥浆就说明泥土太多了。
3.重量要足
    购买砂子时要特别注意是否够重量。有些商家,特别是在一些廉价的市场上,砂子的价格便宜,而且包送,可是重量却严重不足,那就得不偿失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