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能不能用水泥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49

      水泥砖并不适合室内使用,因为水泥砖存在表面容易产生灰尘,而且其传热性能非常高,尤其是在夏天白天吸收热量之后,可以保存很久并且在晚上慢慢释放出来,使得家里的温度变得非常高,令人感到窒息。这种水泥砖实际上根本不符合室内使用,更不能在卫浴间使用这种水泥砖。
      水泥砖还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使用久了会出现裂痕,这样还得对其进行修复,虽然国外目前生产的水泥砖上面刷上了环氧树脂或者聚酯清漆,但是这些材料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被磨掉不少,如此还得购买有关材料对其进行重新粉刷,虽然说水泥砖本身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加上涂抹的材料费用以及后期费用,那么将超过瓷砖的费用,加上年复一年的粉刷材料费用,这样将会耗费更高的成本。并且还会影响家庭的使用,因为刚刚粉刷不可能立即踩上去,为此消费者切勿盲目跟风购买这种水泥砖,否则以后将在这方面花费很多的功夫和时间。
       如果将水泥砖用在卫浴间那更是加速了其损耗,卫浴间地面长期滞留水分,将会渗入到水泥砖结构里面,导致水泥砖的使用时限更短,那么水泥砖的寿面将会大大减小,为此切勿在卫浴间去使用水泥砖。作为家庭应该摒弃水泥砖,因为水泥砖被磨损后造成的灰尘将对室内制造出很大的污染,而影响了室内的清洁度以及人们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当前市场一些人士故意鼓动消费者去购买水泥砖,消费者切勿盲目听信其言语,应该先认清这种水泥砖的特点,看看其是否适合在家里使用,如果等安装这种水泥砖之后才发现其容易起灰,或者发现水泥砖上的涂料被磨掉,那么到时候消费者只会后悔当初未能看清楚水泥砖的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