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材怎样分类?各类木材特性及应用有何不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07

木材怎样分类?各类木材特性及应用有何不同?
    答:建筑中常用的木材有原木、板材和方木三类。原木是指去皮、根、树梢后但尚未按一定尺寸加工成规定直径和长度的木料;板材和方木统称为锯材;板材是指截面宽度为厚度的3倍或3倍以上的木料;方木是指截面宽度不足厚度3倍的木料。
    木材的主要特性包括如下几点:
    (1)力学性能好。木材的强度高,顺纹抗拉强度强度很高。
    (2)隔声、隔热性能好。木材导热系数低、热容量大,是优质的保温材料,且对电、热的绝缘性好。木材固有的纤维结构导致其具有扩大、吸收、反射或阻隔其他物体产生声音的能力,对演奏厅、播音室等对音质要求较高的建筑中可使用木材。
    (3)装饰性能好。自然天成的生长轮和木射线形成的木质独有的纹理,加上其深浅不一的颜色,使木材具有独特高贵的装饰气质。
    (4)可加工性能好。木材可以锯、刨、钉,易于加工成各种形状。
    (5)不耐腐蚀、不抗蛀蚀、易变形、易燃烧、有木节和斜纹理等。需要进行防腐、阻燃、塑合等处理。
    在装饰工程中木材可用于门窗、顶棚、护壁板、栏杆、龙骨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