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燃气灶有哪些种类?选购燃气灶有什么诀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6:53

1.燃气灶的种类及特点
    燃气灶可分为台式燃气灶和嵌入式燃气灶两大类。
    台式燃气灶又分为单眼和双眼两种,由于台式燃气灶具有设计简单、功能齐全、摆放方便、可移动性强等优点,因此受到大多数家庭的喜爱。
    嵌入式是将橱柜台面做成凹字形,正好可嵌入煤气灶,灶柜与橱柜台面成一平面。嵌入式燃气灶从面板材质上分可分为不锈钢、搪瓷、玻璃以及特氟隆(不沾油)4种。由于嵌入式灶具美观、节省空间、易清洗,使厨房显得更加和谐和完整,更方便了与其他厨具的配套设计,营造了完美的厨房环境,因此,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很多家庭在装修新房时都选用了这种类型的燃气灶具。
2.燃气灶的选购
  购买燃气灶时要注意以下八个方面:
  ①应当根据当地气源进行选择。燃气大致分为液化石油气(Y)、人工煤气(R)、天然气(T)三大类,如果灶具类型与气体不符,将会发生危险。
选灶具前,一定分清燃气种类。
    ②包装、标识应齐全。包装应标明厂名、厂址、型号等,每台灶具都应有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灶具侧面板应有铭牌,铭牌上标注厂名、型号、选用气体及压力、热流量及生产日期等。
    ③适当的热量。家用燃气灶设计的热流量值越大,加热能力越强,但实际上,热流量的大小应与烹饪方式及灶具相适应。
    ④外观质量。灶具应美观大方,用手按压台面柄,无明显翘度;用手握住灶具两对角来回拧动,灶具无明显变形。面板材料不得使用马口铁,炉头、火盖应加工精细,无明显的毛刺。
    ⑤气密性。简单试验方法如下:接通气源,关闭旋钮,用皂液刷涂管路、阀体及接口处,无气体泄漏方可。
    ⑥点火开关。开、小火位置标注准确,电子点火开关拨动时,声音清脆有力,火点蓝而清晰。
    3.火焰燃烧状态。点燃后,调节风门,能够调节出轮廓清晰,呈淡蓝色的火焰,不得产生黄焰、黑烟、回火等不完全燃烧的现象,这些现象直接影响灶具的热效率及烟气质量。关小气源,保留正常火焰l/3高度的小火焰,仍能正常燃烧,不熄火,不回火。
    ⑧由于各地区燃气不尽相同:尤其是人工煤气,所以消费者选择灶具时最好选用经当地质量检验部门采用当地气源检验合格的产品。
3.燃气灶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