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玻璃安装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13

      (1)将需要安装的玻璃,按部位分规格、数量裁制,己裁好的玻璃按规格码放;分送的数量应以当天安装的数量为准,不宜过多,以减少搬运和玻璃的损耗。
      (2)玻璃推平、压实后,四边分别钉上钉子,钉完后用手轻敲玻璃,响声坚实,说明玻璃安装平实;如果有响声,要重新取下玻璃,基层处理合格后,再上玻璃。
      (3)安装彩色玻璃和压花玻璃,应按照设计图案仔细裁割,接缝必须吻合,不允许出现错位松动和斜曲等缺陷。
      (4)安装压花玻璃或磨砂玻璃时,压花玻璃的花面应向外,磨砂玻璃的磨砂面应向室内。
      (5)安装玻璃隔断时,隔断上框的顶面应有适量缝隙,以防止结构变形,将玻璃挤压损坏。
      (6)玻璃安装后,应进行清理,将油灰、钉子、钢丝卡及木压条等随手清理干净,关好门窗。
      (7)冬季施工应在已安装好玻璃的室内作业,温度应在正温度以上;存放玻璃的库房与作业面温度不能相差过大,玻璃如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运入操作地点,应待玻璃温度与室内温度相近后再行安装;如条件允许,要将预先裁割好的玻璃提前运入作业地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