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样与设计师沟通能够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9:59

    ◆提供设计条件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好的设计也需要业主的配合。
    首先要确定设计意向。为了让设计师准确了解装修的档次定位,业主应对自己居室的投资意向做一个较为详尽的开支计划,比如装修方面的预备支出、设备设施方面的预备支出等等,以便于设计师根据你的投资做出家庭装修设计方案。另外,还要记得向设计师说明你不喜欢的材料、颜色、造型与布局等。
    将自己的家庭人口结构、日常社交往来、亲朋好友的聚会方式等等详细告诉设计师,告诉设计人员家庭中哪个成员将居住于哪个空间里,为空间功能规划提供依据。
    要向设计师说明电视、音响、电话、冰箱、洗衣机等的摆放位置,说明准备添置之厨卫设备的品牌、规格、型号和颜色等。还要说明准备选购的家具及原有家具的款式、材料、颜色等。
    为了确定自己居室装修的风格,业主可收集一些居室装饰范例的书籍,将自己喜好的风格或款式等提供给设计师,供其参考。
    客户应该对家庭装修的正规运作程序做一个大概的了解,并对装饰建材的种类有大致的识别,为设计师在选材上提供依据。
与设计师沟通
    ◆充分调动设计师
    业主最好自己做一些功课,事先掌握些基本的设计装潢知识。沟通要有共同的语言,设计师有专有的设计术语,如果能了解其意义,沟通起来就更事半功倍。可多看有关设计装潢的杂志书籍,向周围有设计装潢房子经验的亲朋好友请教。
    要懂得看设计图,设计师在完成设计时一定会把设计图给业主看。设计图有很多种,有平面图、立面图、透视图等等,当然,设计图与实际设计装潢出来的实景还是有落差,但若会看图,不但落差可以缩小,也不会被设计师的设计图给“唬”了。
    和设计师沟通时,要问清楚什么项目是一定要做的,什么项目又可以省钱。设计师可以协助你订出优先顺序,万一预算不够的时候,也能知道要怎么去分配预算。
    如果没有委托设计师购买家具,最好是要请设计师提出建议,才不会买错家具,破坏了原有的风格。不管是要继续使用原有的家具或是打算增添新家具,都要和设计师讨论,以免与空间搭配产生冲突。
    若是由设计师包工到底,双方最好能立下契约明列所有工作及相关费用,而且在签约前,要弄清楚所有的条文。
    ◆尊重设计师的成果
    尊重你自己选择的设计师,就放手让他去做,切忌盲目追风。比如看到东家的浮雕好,要照样搬来;看到西家的吧台酒柜不错,也要弄上一个,这样就会干扰设计师的创作,最后设计出来的东西,双方都不会满意。一旦业主与设计师之间对于某个设计产生矛盾,业主应当尽量听取设计师的意见,而不要固执己见,毕竟设计师的设计眼光要比你专业得多。
    当然业主应当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设计师,让他能够参考你的建议互相“妥协”。这里必须指出的一点就是,既然请了设计师,此时设计师和你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即打造出一个新颖、个性的家。尊重设计师,相信他,这样他才能做出一个好的设计来。    在设计师完成初稿以后,业主同家人应仔细审看研究,随后提出修改意见,再与设计师商量定夺。宁可在图纸上多花些时间,以免日后返工费时费工费料。一旦图纸确定了,接下来就是按图施工,业主就不能改动施工要求,因为这时改动一处,往往会影响全局,影响设计风格。万一必须修改变动也一定要征得设计师的同意,通过设计师做修改,以保持设计风格的一致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