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选择墙地砖有几个问题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2:16

家庭装修选择墙地砖有几个问题注意?
关于墙地砖的选择,表面看是很容易的事情。实际上也要注意许多问题:
1、烧制温度。一般情况下,墙砖的烧制温度要在1100度以上,地砖的烧制温度要在1300度以上。但是市场上许多瓷砖的烧制温度连700度都不到。我们知道如今的燃料,几乎都是用液化气和柴油。用减少喷火嘴的办法,就自然降低了温度,当然也就减少了很多成本。
2、原料质量。我们知道,瓷砖的原料由黏土、长石、釉料等构成,黏土的好坏决定气孔的多少和吸水率的高低,长石的比例决定产品的硬度,釉料的好坏,决定产品的表面效果和稳定以及耐磨程度。
3、窑炉的长度,一般情况下,要求生产瓷砖的窑炉长度要在100米以上,从而使保证瓷砖的烧制时间,但是这样也就限制了产量,也就是说,在温度不变的情况下,把窑炉的长度减少一半,则产品的产量就会增加一倍。但瓷砖由于烧制时间短,也就出现了烧不透的感觉。 4、压机吨位。我们知道,瓷砖的砖坯,压力越大,密度也就越大,所以吨位大的压机自然能生产出密度大,当然在烧制过程中也不容易变形。但是大吨位压机的价格是小压机的几十倍。目前高吨位的压机有六千吨以上的,价格就要几千万,而且只能靠进口,而多数小厂家使用的都是不超过八百吨的,当然硬度和密度也是根本不能保证的。
5、选择配套的单花和腰线。目前的流行趋势,几乎都是瓷砖配单花和腰线。这样做一是价值感强,二是效果好,而且流行寿命也长。
6、注意顺向铺贴,只有按照花纹的走向,进行顺向铺贴,才不会影响其总体效果。
7、注意厚度和磨边情况,对于厚度薄、不磨边的产品一定要注意。
8、一定切记留几块备用的瓷砖,原因是过几年以后,其花色可能再也不会有了,一但需要改造或者破损,几乎是不可能补上的。现在市场上几乎每天都有拿着旧砖的边角想配几片的。但几乎没有几个能配到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