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低迷 75万天价车位单价并不算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4:28

近日,有关广州金海湾“天价车位”的新闻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金海湾“天价车位”若以面积论单价,其实与该地区车位单价相似甚至更低,而目前广州中心城区车位价格普遍坚挺,不少高于住宅价格,甚至在楼市低迷之时还有小幅上涨。

40平方米的车位要卖75万元,甚至还有200万元的车位……乍一看似乎真的是“天价”,但按照每平方米单价计算,金海湾车位单价为每平方米18750元,“比我在下渡路的地下停车场车位单价还要便宜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离金海湾两站路的下渡路某花园,“我们这儿的车位更加奇货可居,小区两栋住宅楼500多户人家才几十个车位,也难怪开发商开出26万元一个车位的‘天价’,一平方米2万多元呢”。

此外,记者发现,在天河区、越秀区以及海珠区滨江路一线,根本找不到10万元以下的车位,车位的单价普遍在1.5万元以上。

满堂红地产市场研究部主任肖文晓表示,车位之所以能在楼市低迷之际价格坚挺甚至上涨,主要与现在私家车增多而老城区车位紧张有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