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公司提供的免费监理管用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23

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形式的家装监理,一种是独立运作的专业监理公司,另一种是装修公司内部的监理部门。装修公司内部监理同专业家装监理的区别有以下3 个方面。
    (1)资质不同。装修公司内部的工程监理并没有监理资质证书,而专业监理公司~般具有市级以上主管部门颁发的监理资质。
    (2)工作范畴不同。内部工程监理归装修公司管理,不用审核装修公司的相关资质,专业家装监理则要对装修公司的资质、设计方案、施工工艺等进行全面监督。
    (3)工作目标不同。装修公司内部的监理在工作中不可避免地带有倾向性,对业主和装修公司及施工队的矛盾只是略加调和;站在第三方立场上进行监理的专业监理,目标是确保家装工程质量,保护业主利益。
    所以,装修公司免费的监理根本无法提供合格的监理服务,好比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