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选购柚木地板辨别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57

家庭装修选购柚木地板辨别指南
        从纹理上看:真柚木地板有明显的墨线和油斑,假柚木地板或无墨线或墨线浅而散,不会或很少有油斑。
  从质感上看:真柚木地板有光泽,有油质感,假柚木地板干燥无光泽。
  从重量来分:真柚木地板纤密度为0.67-0.73,比花梨木轻,但比铁杉重,有适中感,而假柚木普遍偏重。
  从气味上分:真柚木地板切割时能闻到明显的香味,令人感到很舒服,而假柚木地板要么无香味,要么有难闻的气味。
  从锯末上分:真柚木地板的锯末有很重的油质,用手捏时有软乎乎的感觉,而假柚木地板的锯末则干燥松散,手感粗糙。
  从吸水性来分:滴两滴水在真假两块柚木地板的无漆处,真柚木地板上的水珠不会渗入,而假柚木地板上的水珠则很快渗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