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选购吊顶有几个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2:04

家庭装修选购吊顶有几个注意要点?
       大部份的消费者对吊顶材料最关注的因素为:品牌、价格、款式、质量。质量排到最后,而铝质覆膜天花板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价格相差甚大,因此让消费者了解一些铝扣板方面的常识就显得十分必要,家庭装修选购吊顶有几个注意要点?
1、认铝板牌子:所有大企业生产的家装铝板表面都有一层自己品牌的保护膜。(没有品牌只是一层透明白色的保护膜可以断定它不是牌子货甚至是劣质产品)
2、认牌子钢印:要避免天花板与龙骨出自不同的厂家,影响安装精确度。所有大企业生产的不同结构的板型都有自行配套的龙骨,而每一种家装板型的龙骨、吊件、方型铝板、底或边都会有牌子的压印,是用机器压的擦不掉的。没有牌子保护膜又没有品牌压印,那可以很肯定它就是小型加工厂的产品。 3、看材质:要看铝板的好坏,并不是铝板越厚越好,现在市场上大部分0.8厚的家装铝板就是小型加工厂生产出来的劣质产品。劣质铝扣板往往在铝基板及铝扣板覆膜上做手脚,通常采用降低铝基板厚度,而在铝基材上采用非常厚的覆膜,考虑到家装使用产品安装跨度要求,在采用优质铝材的前提下,专家建议家装使用铝扣板厚度为0.6-0.7已经足够。
4、看覆膜板色泽:主要是看天花板所覆的膜的工艺,所覆的膜并不是表面越亮越好,一般质量好的膜表面细腻光滑,反光度好,长时间地使用表面不会变皱,变色。(好的覆膜厚度只有0.10 mm-0.15 mm)
5、看龙骨:龙骨的好坏是很多消费者忽略的问题,龙骨的材料一般分为铝材、铁材和无指纹钢。铝质的龙骨不会生锈,但因为成本比较高所以销量非常少。铁质的龙骨很容易生锈,虽然龙骨节藏在天花板后面一般看不到,但铁锈撒落在天花板上对天花板也不好,时间一长还会影响吊顶的稳定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