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择厨房配套设施要注意哪几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55

      西安市的陈先生在房子全部装修结束后才购买了橱柜和电器,当把橱柜和相关电器放进厨房后却发现很别扭,而且还产生了很多死角,根本没有办法清洁,这让陈先生很郁闷。
厨房配套设施选择
      上面的事例涉及到了在为厨房选择配套设施时的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选择厨房配套设施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厨具与电器搭配要合理。
      (1)灶具。安全是购买灶具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消费者应该根据所使用的煤气、液化气、天然气的具体情况去确定灶具类型,还要根据家庭人口的多少去选择三眼、双眼或单眼的灶具。建议您最好是选购知名品牌,还要注意其是否具有自动熄火等安全装置。
      (2)消毒柜。选择消毒柜时,应把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要贪便宜。现在市场上新推出的一些智能产品,拥有独特的内循环烘干系统,可以杜绝内部的热空气和外界冷空气的交换,避免因为空气流动对碗筷造成的重复污染,还能让消费者自己掌控消毒时间,让碗筷的消毒工作在就餐之前完成。
      (3)垃圾处理器。这种机器在国外已经非常普及了,可以把它安装在水槽下方,连接到水管上。按下按钮,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处理器就可以把食物垃圾碾碎成一些细小的颗粒并排入污水系统中,避免产生异味。
      (4)u形导式烟机。将其安装在台面周围,可以形成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那些让人烦恼的油污。
      (5)抽油烟机。选择抽油烟机时必须把干净和安静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要学人跟风,买一些很时髦的东西,结果一点都不实用。噪声和油渍污染是现在抽油烟机所产生的最困扰人的两个问题。对于噪声的问题,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通过货比三家来分出优劣,可是抽油烟机自身的清洁问题却真的很难判断。虽然现在免拆洗的概念比较流行,但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选择购买方便进行内部全部拆洗的产品。
      其实解决厨电搭配的最好方案就是购买整体厨房电器,而最忌讳的就是购买单品东拼西凑。整体厨房电器有一个单个产品没有办法匹敌的优势,与单个产品相比,其优惠的幅度是较大的,而且购买省事,装配省心,售后服务也有保证。
      因此,我们向消费者推荐集成灶,这种集成灶在西方国家家庭中较为普及,是集抽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贮藏柜、电蒸炉等多种产品的组合灶具,有着健康时尚、节能环保、安全方便、显示直观、智能控制、消毒保鲜、噪声更低、除油更净、排烟彻底、造型美观等优点。最大的优点就是拥有超高抽油烟率,可以有效地避免让人烦恼的油污问题。
      2.所选择的厨具应该方便死角的清洁。
      (1)管道。厨房的管道是非常多的,在安装橱柜时要尽量避开这些管道,保持橱柜的完整性。这样就减少了卫生死角,让空间变得一目了然。
      (2)水盆。水盆是厨房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用品,如果采用盆的边缘低于台面的设计,就可以防止水的溢出,有利于台面的清洁,同时也解决了边缝难以清理的问题。
      (3)弧形设计。这种设计是非常实用的设计,具体来说这种设计是在橱柜、吊柜等各个直角处增加一个弧线设计,让直角变成圆弧,这样做既美观又能在很大程度上方便清洁。
      3.所配备的材料应该具有很强的抗腐蚀功能,而且要方便清洁。
      橱柜、台面和地板是整体橱柜中占面积最大的几个部分。在选择材质的时候,一定要选方便清洁,而且抗腐蚀功能强的材质。
      (1)台面。比较常见的台面有大理石、石英石、人造石。人造石最大的优点就是粘接打磨一体的无缝安装,不容易划伤、渗透,颜色多样,是台面的首选材质。另外,台面的设计应该减少复杂造型。
      (2)地面。防滑瓷砖或者是深色石材是最适合的厨房地板材料,它们抗染色、抗酸碱,还可以抗茶水、咖啡、奶油、油脂以及各种食物的腐蚀,而且不容易留下污渍。
      (3)柜体。常用的柜体材料有高分子聚合物、树脂板、金属、烤漆、实木等,其中全封闭式烤漆柜体采用的是无封边设计,拥有良好的防潮性能。
 
装修专家支招
 
      厨房是最考验居住者勤劳程度的一个地方,一旦你对清洁工作疏忽了、怠慢了,那些水渍、油污、灰尘就会一起向你袭来,而橱、电一体化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把你从繁杂的清洁工作中解救出来。只需要你在先前橱柜、电器的基础上,设计好合理的管道和线路就可以了。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和整体橱柜的设计师进行沟通。由于海尔等知名品牌的橱柜都提供整体厨房上门设计服务,所以这项工作并不复杂。千万不要等到装修结束后再去买橱柜和电器,那样不仅组合起来欠合理,你的装修预算也会无意中增力口。
 
      燃气灶品牌推荐:华帝燃气灶、火王燃气灶、帅康燃气灶、方太燃气灶、樱花燃气灶、美的燃气灶、西门子燃气灶、老板燃气灶、万和燃气灶、德意燃气灶。
      吸油烟机品牌推荐:方太、樱花、老板、帅康、华帝、西门子、美的、海尔、德意、火王。
      消毒柜品牌推荐:康宝、方太、樱花、老板、帅康、华帝、西门子、美的、海尔、火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