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建材选购 >> 建材知识 >> 正文

强化复合木地板的选购及安装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5 01:15:17

强化木地板是一种复合地板,其安装方便、外形美观、自然耐用,相对实木地板价格低廉,深受消费者欢迎,成为不少消费者装修居室的首选材料。选购强化木地板,要选用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帅邦设计     同济.俞润 

挑选产品时,要注意耐磨纸克重越大的耐磨性能越佳,在正常情况下,耐磨纸克重越大压制的板材其木纹纸清晰度越低。选购地板不宜挑选色彩非常深或黑色,这种花色的地板可能耐磨性能不好或表面清晰度不佳。地板质量的好坏表现在基材、花色木纹纸、耐磨层和产品尺寸精度几方面。通过榫槽部位的光滑程度、纤维精细均匀程度来辨别基材的好坏,通过安装地板的高低差和拼缝来辨别产品尺寸精度。

选购强化木地板时,消费者可以按所标注的电话号码对产品进行核查,或者通过服务内容和措施保障落实情况确定厂家是否正规。

在安装强化木地板前应确保地面充分干燥和平整,防止阳光暴晒地板。在使用中,特别要注意防水,强化木地板遇水会膨胀,积水浸泡后报废。因此,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场所不宜使用强化木地板。使用地热采暖的居室适合选购8mm厚的地板,传热较快。加热要循序渐进,逐渐提高室内温度。

此外,强化木地板多少会有甲醛释放出来,因此对甲醛特别敏感的人,家里最好不使用强化木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