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铝合金材组装过程是什么?怎样对铝合金型材进行加工和安装使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39

      铝合金材是一种新型的家庭装饰材料。其材质轻而坚韧,从外表上看,好的铝合金型材氧化着色膜表面光洁,视觉漂亮,色泽纯正,不脱毛,无划痕,质量稍重,型线流畅,断切面很亮,不化乌,耐腐蚀,刚性好,经久耐用,在家庭装饰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不仅是门与窗的用材,而且是装饰与家具的用材。
      铝合金材的选择,一是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二是选用信誉度良好的品牌产品,这样的产品尺寸规范,质量有保障。铝合金型材的尺寸,按其规格即可一目了然。如35 mm主框架宽度尺寸的型材就称35系列,90mm的就称90系列,还有38mm, 40mm,60mm和70mm等宽度尺寸的主要框架型材,则按照其宽度尺寸分别称其相应系列了。在家庭装饰中,只要按照设计图纸的工艺和技术标准要求,或者是依照工作经验和业主的意见,能很快选择到合适型材的。例如做装饰门框或封闭阳台选用铝合金型材规格,即使没有工艺和技术标准要求,装饰专业人员也会习惯性地选用70系列或90系列型材的。
      应用铝合金型材做门和门框、窗和窗框,或做其他框架,不管式样和作用如何,其结构的成型做法是大同小异,连接组合均是采用斜角方式。这种组合方式既简单方便,又美观大方。操作时,按需要尺寸画好线,连接的部位画出45“斜角线,切割多余部分后,做直角900装配和连接。在用固定件推压就位后,再使用木锥或软头锤轻轻地敲打进行整理。
      组装中使用推压或用木锤敲打方法时,千万不能损坏边角,更不能将铝合金型材边挺敲打变形和出现隔离。否则,既损害外观效果,又给安装玻璃带来不便。因为,安装铝合金门与窗时,要求框内装配的玻璃尺寸下料是准确的,不能有太多的误差,边角应垂直,下料划出的玻璃尺寸一般比扇框外侧尺寸小约25 nun,并用槽形嵌条包边或包围。
      在一切零部件准备就绪之后,就将嵌条好的玻璃装配到框架内。按照常规,装配门和窗必须要用带胶粘剂的泡沫密封条封住框内四周边。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使框架与玻璃的装配更严谨、稳固和不易脱落,另一方面使得铝合金材门和窗的装配密封性更好,起着防风防水的作用。最后,要在四角部位加装螺钉紧固,以增强框架的稳定性。对尺寸过大的,还要在中间部位加装螺钉帮助紧固。
      如果是用铝合金材做家庭装饰和其他部位家具的组合,其加工和组装做法与做门窗框架的工艺和技术要求基本上一样,只是紧固和安装方面要根据实际要求来做,切不可一成不变。特别要注意的是,除装饰效果外,稳固性和安全性仍然是最重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