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安装铝合金门窗?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17

      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具体步骤如下。
      (1)安装预埋件。门窗洞口和预埋件应按施工图纸预留、预埋。洞口预埋铁件的间距必须与门窗框上设置的连接件配套。
      (2)弹线。根据设计图纸,在门窗洞口墙体和地面上弹出门窗安装位置线。
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具体步骤
      (3)安装门窗。将门窗框子安装在洞口的安装线上,调整正、侧面垂直度、水平度和对角线合格后,用对拔木楔临时固定。木楔应垫在边、横框能受力的部位,以免框子被挤压变形。组合门窗应先按设计要求进行预拼装,然后先装通长拼樘料,后装分段拼樘料,最后安装基本门窗框。若门窗框采用明螺栓连接,则应使用与门窗颜色相同的密封材料将其掩埋密封。
      (4)固定门窗。如门窗洞口预埋了铁件,在安装铝框时,应将铝框上的镀锌铁脚用电焊直接焊牢于预埋铁件上;如洞口墙体己预留槽口,可将铝框的连接铁脚埋入槽内,用细石混凝土或水泥砂浆封密实;如墙体洞口为混凝土且没有预埋铁件或预留槽口,可将连接铁件用镀锌螺钉锚固在铝框上,并在墙体上钻孔,用膨胀螺栓将连接件锚固;如门窗洞口墙体为砖砌结构,可用冲击钻钻深孔,并用膨胀螺栓紧固连接。
      (5)安装门窗。门窗的框与扇是配套组装而成的,开启扇应整扇安装,门的固定扇应在地面处与竖框之间安装踢脚板。安装内外平开门的门扇时,可以在门上框钻孔插入门轴、门下地面埋设地脚并装门轴;也可在门扇的上部加装油压闭门器或在门扇下部加装门定位器。安装平开窗时,可使用横式或竖式不锈钢滑移合页。平开窗的玻璃下部应垫减震垫块,外侧应使用玻璃胶填封,使玻璃与铝框连成整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