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铝合金饰面板工程?铝合金饰面板工程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50

铝合金饰面板工程的具体步骤
      铝合金饰面板工程的具体步骤如下。
      (1)放线。在主体结构上,按设计图纸的要求准确地弹出安装骨架的位置,并详细标注固定件的位置。如果作业面的面积较大,龙骨应横竖焊接成网架,放线时应根据网架的尺寸弹放。放线的同时,应对主体结构尺寸进行校对,如发现较大的误差,应及时进行修补。
      (2)安装连接件。通常情况下可采用膨胀螺栓来固定连接件,其优点是尺寸误差小,容易保证准确性。此外,也可采用与结构上的预埋件焊接的方式固定连接件。
      (3)安装骨架。骨架可采用型钢骨架、轻钢和铝合金型材骨架。骨架与连接件的固定可采用螺栓或焊接的方法,在安装过程中应随时检查标高及中心线的位置。另外,所有骨架的表面必须做防锈、防腐处理,连接焊缝必须涂防锈漆。
      (4)安装铝合金装饰板。通常情况下,可采用抽芯铝铆钉来固定铝合金装饰板,中间必须垫橡胶垫圈,抽芯铝铆钉间距一般为100~150毫米,用锤子钉在龙骨上;如采用螺钉固定,应先用电钻在拧螺钉的位置上钻一个孔,再用自攻螺钉将铝合金装饰板固定;如采用木骨架,可直接用木螺钉将铝合金装饰板钉在木龙骨上。
      (5)收口处理。在压顶、端部、伸缩缝和沉降缝的位置上进行收口,处理,一般采用铝合金盖板或槽钢盖板盖缝,以保证装饰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