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安装铝合金门窗时如何监工?怎样检验铝合金门窗的安装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27

      安装铝合金门窗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门窗框与墙体之间需留出15~20毫米的间隙,并用弹性材料填嵌饱满,表面用密封胶密封。不得将门窗框直接埋入墙体,不得用水泥砂浆填缝。
      (2)安装密封条时,应留出比门窗的装配边长20~30毫米的余量;转角处应斜面断开,并用胶粘剂粘贴牢固。
铝合金门窗的质量检验
      (3)安装门窗前应首先检查其类型、规格、开启方向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零部件、组合件是否齐全,洞口位置、尺寸是否正确,如发现问题,应提前进行剔凿或找平处理。
      (4)为保证门窗在施工过程中不会发生磨损、变形,应采用预留洞口的做法,而不应采取边安装边砌口或先安装后砌口的做法。
      (5)门窗与墙体的固定方法应根据墙体的材质而定。如果是混凝土墙体,可使用射钉或膨胀螺钉;如果是砖墙,只能用膨胀螺钉和水泥钉,不能用射钉。
      (6)如果安装门窗的墙体在安装完门窗后才做饰面,则应适当留出做饰面的余量。
      (7)推拉门窗扇必须有防脱落措施,扇与框的搭接量应符合安全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