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刷漆墙面施工有哪些保养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1:53

家居装修刷漆墙面施工有哪些保养方法? 
       家居装修中,墙面进行刷漆处理对于简约型的家居风格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墙面刷漆经济实惠,干净简单、实用,受到人们的喜爱。同时刷漆墙面容易受损,也容易修补。随着夏季来临,在装修设计中,应该注意的施工养护方法。
 1、刷漆墙面特殊污渍清洁。对于一些墙体比较结实,或者难以擦干净的特殊污渍。可以用细的砂纸把污渍轻轻磨掉,再用墙漆刷稍微修补一下最为妥当。
 2、刷漆墙面发霉现象处理。夏季潮湿多雨,靠近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容易出现霉斑,影响了墙壁的美观。遇到墙面长了霉斑的情况,对于白墙,用漂白水擦拭即可,不仅能有效清除表面霉斑,还有消毒的作用;有颜色的漆面则建议使用专业的墙体霉菌清除剂。
 夏季刷漆墙面防霉措施:为了防止墙面发霉,日常的防潮养护十分重要。到了潮湿多雨的夏季,在靠近卫生间和厨房的墙脚可摆放茶叶或者活性炭等吸湿,也可使用专业的除湿器或者使用空调的除湿功能。 3、刷漆墙面龟裂现象处理。刷漆漆面如果出现裂缝,则直接铲掉开裂的部分,用相同颜色的涂料进行修补,修补后,用砂纸将新旧涂料接缝位置打磨平整,增加美观度。
    夏季刷漆墙面防干裂措施:常见的墙面龟裂一般都是因为气候突变。因此,在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下,应该通过门窗的开关、空调、抽湿机等共同调节室内的温度与湿度,避免墙面因气候多变导致迅速热胀冷缩,造成裂缝。
    在装修设计中,家居墙面就像脸面一样,整洁美观的墙面才能让家居的气质变得与众不同。在日常的生活中,面对各种的墙面施工问题,都应该及时的维护保养,才能够保持家居整体的美观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