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打造色彩搭配的黄金比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1:49

           无论选择哪一款色彩,最重要的是要调控好多种色彩在同一房间中的比例。这里指出的5:3:2就是一种万用黄金定律。主色彩是指视觉效应占主导位置的色彩,一般占据50%的视觉面积,位置比较集中,色彩倾向于平和,中性色较好;辅助色彩占据30%的视觉面积,表面形体可以呈不规则状,适当有些肌理、纹样或图案最佳,它是主色彩的近似色;对比色占据20%的视觉面积,一般具有光亮的色泽和质地,以不锈钢、玻璃、陶瓷材料居多,而且分散在房间的各个界面上,它起到反衬、点睛的作用。例如,在客厅里,主色彩一般是指电视背景墙的基础色彩和地面色彩,沙发、地毯的色彩为近似色,而茶几、饰品灯具和细节构造的色彩为对比色。
        客厅设计、现代风格客厅设计、 
         经过5:3:2定律搭配的房间会令人感到轻松、和谐,适用于面积较大、家具较多的客厅、餐厅、卧室、书房,但是对于面积较小的厨房、卫生间还是以墙、地砖的色彩为主。现在很多材料超市对每套墙、地砖产品都做了小型样板间,色彩表现效果非常直观,其实用到家里基本也是这个定律,墙、地砖的综合色彩占整个卫生问面积的50%,吊顶扣板的色彩占30%,洁具、灯具、电器设备的色彩占20%。换成厨房,视觉效果可能会发生变化,橱柜色彩面积占50%,墙、地砖、吊顶扣板色彩占30%,餐具、电器设备色彩占2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