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装时硬装尾声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02

    所有需要安装的物件都布置妥当之后,硬装修阶段就进入了尾声。但此时家里还是空空的,我们需要去选购家具。常常有朋友问我,到底该在什么时候购买家具?在讨论家具购买时机的问题上必须把家具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会影响到装修设计的家具:比如沙发、壁柜、橱柜等。
    另一类是不会直接影响装修设计的家具:比如茶几、椅子、床头柜等。
装修
    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专业想象力的一般人来讲,家具肯定是越后买越不容易出错。因为,装修,真的是会让你的房子和你的心理发生巨变的,很多开始以为一定适合的东西,往往在整个装修过程中会改变N次方案。所以,家具这种重要的东西,肯定是靠后买比较保险。
    回过头讲,由于橱柜、壁柜这类家具会直接影响到装修的设计,那么一般是装修初期就应购买好,厂家的设计人员会上门测量尺寸设计产品并指导相关工程的设计方案。而沙发、床这样的家具虽然也涉及装修方案,但一般我们不用真的购买,可以大概确定购买的产品,关键确定一些重要尺寸,这样就能确定相关的装修方案了。这样即便到后期想法有所变动,也只要再选择和之前确定的尺寸差不多的产品即可,而不用麻烦地去退货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