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预算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1:34

家庭装修预算有哪些基本知识?
      装修预算是整个家装中最重要的一环,没有明确的预算,就会造成装修中不断增加投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脱离原来的预计,将所有希望寄托在装修公司身上是很危险的。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减少预算,为了大家在家庭装修过程中节约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您还是应该广泛地去了解一下行情,全面的算一算,以免后顾之忧。
家装投资分配比例
首先,介绍一下家装的支出项目,家装一般有四大块支出:
1、基础装修、厨卫设备部分;
2、家具部分;
3、装饰品;
4、家电部分。         这四部分在家装总投资中是怎样的分配比例?现今有很多说法:装修、厨卫占50%,家具占30%,家用电器及其他占20%;也有的说:装修与家具、家电配套的投资比例应该在1:1或1:2之间。到底那一种说的是对了,笔者认为,由于职业、个性、喜好等不同,因此消费者对家装投资的分配比例也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消费者却可以把大家比较认可的比例关系,作为预计家装投资,控制家装总支出的一个计算依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