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闲置土地 >> 正文

有那么多的闲置土地,为什么要拆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0:51

  原长春机车厂住宅等等遭到长春市宽城区政府的违法拆迁。昨天看了吉林电视台的报道说:长春市新光复路市场是违法进行建设的,上一届区政府就违法,而新一届区政府的主要领导还是吉林大学法律博士,硕士毕业的,也违法在去年12月23号还举行开业庆典。据报道说:现在新光复路市场项目欠外债1亿圆人民币,欠农民工6千万圆。我相信我们的党会关心这些事情的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在江苏扬州有这样两个小区,业主们买了房好好地住着,可是没几年却突然被告诉说房子马上就要拆了,手中的土地使用权证即将成为一张废纸。这两个小区分别是建成于2002年、2003年的渡江西苑小区和一墙之隔的福运苑小区。这好好的房子,怎么说拆就要拆?土地使用权证怎么说没就没了?(4月4日央视《焦点访谈》)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其实,何止是这两个小区的业主想不通。以往,福州市台江区“最短命小区”的户主们也没搞明白,武汉马湖新村小区400多套别墅的主人也没弄清楚:我们住的新建的楼房,住了还没几年,怎么转眼之间就跨入了“危旧房”之列,变成了政府口中的“拆迁对象”,变成了规划部门“复建计划”的香饽饽?

  道理并不深奥,故事背后的错误也没有多少新意。无非是朝令夕改的失范规划、“唯GDP至上”的错误政绩观念、“暴利图谋”的权力寻租思想、忽视公共利益漠视私有财产的意念等在作怪。可以说,每一栋短命建筑的背后,都有着“长寿政绩”、“规划多动症”、“赚取巨额利润”的影子。

  只是,在一些地方官员打着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偷偷卖地”、锐意推进拆迁的过程中,不知这些地方的政府,是否考虑到了自身公信力的问题。的确,在公民权利和权力利益的体制格局中,权力可以依靠巨大的魄力、不可违逆的意志,对所有的建筑(无论违法建筑还是合法建筑)“推倒重来”,但政府公信力能够如此这般轻而易举地“拆而复建”吗?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一个个“拆而复建”的背后,其实一些地方政府的公信力也在一点点耗损。许多“短命小区”,经过了政府部门严格规划建设,颁发了土地使用权证,权威性可谓“钢钢的”,甚至可当成是一种价值的定位,被百姓所信任、所尊重。正因如此,百姓才愿意耗尽个人甚至全家的积蓄,实现自己的理想——放心大胆地购得一套住房。

  可遗憾的是,一些地方官员总是轻而易举地对这些合法建筑、新建小区,依靠“草率拍板”、“拍脑袋决策”,巧立名目冠之以“拆迁”名号,采用“偷偷卖地”、“强行拆迁”等不法手段,亲手打碎了民众“安居”的希望,背叛了公众的信任期盼,将“政府公信力”、“政府信誉”架空于无形。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所以,让长官意志大行其道,对制度设计颐指气使,让科学的制定标准沦为权力的附庸,则注定是违背民意难得人心的。当务之急,是一些地方政府重拾“政府公信力”,打造自身负责任、以公民为本位、依法行政、透明的“服务政府”形象,还广大购房者一个舒心、放心、称心的购房环境。而不能再“穿新鞋,走老路”,让一个个并不新鲜的“拆而复建”的故事周而复始地上演了。

  在长春这样的使人心痛的拆迁:在长春的公告拆迁。长春地铁试验段建设工程范围包括规划北人民大街:长新路至北环路,道路中心线两侧共60米至100米范围内。为什么不在这范围的很多座只有不到20年的建筑(决大多数是5层建筑)要面临按棚户区拆迁。拿不出不属于拆迁范围的任何文件,就要强制拆迁。这是长春市宽城区政府什么行为和作为。只是和一个叫吉林永兴的拆迁公司在数九寒冬和企业签个协议就让人无条件搬迁。完全不符合党中央的建设资源型社会,节约型社会和一切为了民生和谐社会。强烈要求长春市宽城区政府及上级给不需要拆迁的市民一个符合党和国家法律和政策的说明。长春市宽城区内有很多的闲置土地,不进行建设。而把好楼当棚户区拆迁。《物权法》在哪能体现。劳民伤财 。长春机车工厂住宅68栋,102栋,54栋,86栋,45栋,92栋等。是长春客车装备公司卖的地,能没有腐败吗。借机欺负小老百姓,借公益拆迁扩大范围,实现商业利益。修一条路,扒一片搂,且都是五、六楼区,有这样的棚户区吗?太黑心了!拆迁血淋淋、补偿不及收废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