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装空调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44

     房间里如果装空调,一般家庭所采取的方法是将它按照普通的房间布置,而不去分出它的不同之处。其实,装有空调的房间由于它功能上的不同在装饰时还是应该有一定的针对性。
    首先,房间的密封隔热性能要好。在装饰房间前,要先检查一下房间的密闭性,门窗是否有缝隙,墙体是否有小洞。如有上述问题出现,要先填补然后再进行美化工程。空调房间宜铺木地板,若铺地毯,冬天的隔热效果会更好,但在选用地毯时,不要使用塑料地毯。空调问的门窗是冷气最易流失的渠道。因此,窗户的材料宜选择密封性能良好的铝合金窗,而门要注意安装时尽量不要漏缝。
    其次,空调房间的颜色配置也很重要。软装饰色彩的设计、配置,与人的心理感受也会有一定的关系。深色的容易吸热。浅色的易将热量反射回去,故室内配色易选浅色,这样的话空调效果会较好。同时色调又有冷暖之分,可根据不同的季节来对房间的色调进行转换,来配合温度的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