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设计玄关灯光才能避免“光污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9:43

    玄关通常没有自然采光。必须有足够的人工照明,事实上,玄关的灯光能够有效烘托居室氛围。
玄关灯光设计
    一般来说,暖色和冷色的灯光都可在玄关内使用,因为暖色制造温情,冷色会显得更加清爽。在玄关内可以应用的灯具很多,主要有荧光灯、吸顶灯、射灯、壁灯等,嵌壁型朝天灯与巢型壁灯能够使灯光上扬,增加玄关的层次感;在稍大的空白墙壁上安装一个造型独特的壁灯,既有装饰作用又可照明;很多小型地灯可以使光线向上方散射,在不刺眼的情况下可以增加整个门厅的亮度,还能避免低矮处形成死角。现在比较时兴吸顶荧光灯或造型别致的壁灯,以保证门厅内有较高的亮度,也使环境空间显得高雅一些。
    总之,玄关如果没有自然采光,就应有足够的人工照明,但应以简洁的模拟日光为宜,偏暖能够产生家的温馨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