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厨房、卫浴间花草布置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11

居室厨房、卫浴间花草布置原则
一、厨房花草布置
1、厨房花草布置原则
  厨房通常比较潮湿,温度较高,对植物生长有利,但要注意通风及保持良好的光照条件。厨房温度可能过高,并且温度变化大,因此,布置的植物不能接近炉灶,防止过热和燃气的影响。大多数家庭的厨房面积仍然较小,地面难以放置盆栽植物,摆放时要注竟不能妨碍中老年人行走和操作。此外,厨房的火气甚多,温度湿度急剧变化,用植物来绿化,应选择一些适应性强的小型盆花、盆栽,如三色堇等。
2、厨房花草的选择
  厨房绿化要注意花的色彩,以白色、冷色、淡色为主,以体现环境的清凉感及空间的宽敞感。厨房的面积小且设有炊具、橱柜等,因此,摆设布置宜简不宜繁,宜小不宜大。大型盆栽是不可能陈放其中的,可以配置小型盆栽作壁挂装饰,或将植物放在橱柜之上。厨房油
烟较大,很多植物忌油烟,因此,植物要布置在上风口油烟污染较少的地方。有时也可利用蔬菜的根茎、果核,如萝卜、胡萝卜、蒜头等根部浸放在浅盆水中,长出新鲜的嫩叶,放在水池边、窗台上别有一番韵味。 3、厨房花草的环保功能
  烹饪过程产生的油烟中,除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颗粒物外,还会有丙烯醛、环芳烃等有机物质逸出。其中丙烯醛会引发中老年人咽喉疼痛,眼睛干涩、乏力等症状。过量的环芳烃会导致细胞突变,诱发癌症。出于环保与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考虑,厨房在绿化装饰上可
选择能净化空气,特别是对油烟、燃气等有抗性的植物.可将冷水花、吊兰、红宝石、鸭拓草等布置在离燃气灶较远之处,或悬吊在没有油烟直熏的平顶上。吊兰、绿萝以及薰衣草都有较强的净化空气作用,还具有驱赶蚊虫的功效,是厨房植物的理想选择,可以将它们摆
放在冰箱上,以节约厨房空间.此外,万年青放在下水口处还可以防嶂螂。
二、卫浴间花草布置
1、卫浴间花草布置原则;
    卫浴大多数面积不大、潮气重,并且光照条件大多不太理想,因此,一定要慎选植物.应选择对光照要求不太严、耐N的猪笼草、冷水花、小羊齿类等植物。
2、卫浴间花草的选择
卫浴温度的高低相差很远,对植物生长不利。目前,市面上能够用于装饰卫浴的植物不多,其中最好选择羊齿类植物。在卫浴的花架、墙面上可以适当摆设小羊齿类、吊兰、木棉、蓬莱蕉、猪笼草、冷水花、椒叶草、网纹草等植物,也可吊挂杏叶藤、四季海棠等或陈设季节性的鲜花、插花。如果室内空间较大,还可以在墙角处点缀较矮的印度橡皮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