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住宅验收应该配置哪些工具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44

住宅验收最好亲力亲为,这样能防止被开发商蒙混过关。常见的住宅
交房验收工具主要有卷尺、水平尺、铁锤、水桶、试电笔、废旧报纸与打火机、小镜子与手电筒、笔与计算器等。
1、卷尺
卷尺一般以3-5m长为宜,用于测量房屋长、宽、高等各项数据。
2、水平尺
水平尺又称为水平仪,用于测量墙面、地面、门窗及各种构造的平整度。
3、铁锤
可选用小型铁锤,用于检查房屋墙体与地面是否存在空鼓,也可以查看墙体内部构造。很多装饰公司和物业公司会将铁锤赠送给业主。
4、水桶
    选用体积较大的水桶为宜,可用于验收下水管道、地漏是否阻塞,也可以进行闭水试验。
5、试电笔
试电笔用于测试各插座是否可用,这需要一定的电学常识。也可以请懂行的亲友来协助。
6、废旧报纸与打火机
    点燃废旧报纸并熄灭明火熏烟.可以测试厨房、卫生间烟道和风道是否通畅。
7、小镜子与手电筒
    小镜子与手电筒可用于查看隐蔽的构造或细节,也可以用来照明采光不足的部位。
8、笔与计算器
    用中性笔做记录,铅笔做标记,计算器主要用于计算测里数据,得出实际装修施工面积。
    大部分验收工具都能方便获取,至于水平尺可以向物业管理公司借用或向装修杂货店租用。必要时还可带上一部有日期显示功能的数码照相机,拍下验收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责令房地产开发商整改的依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