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外墙抹灰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和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18

    答:(1)施工工艺流程
    基层清理一找规矩一做灰饼、冲筋一贴分格条一抹底灰一抹中层灰一抹面层灰一滴水线(滴水槽)一清理。
    (2)施工要点
    1)基层清理。清理墙面上浮灰污物。打凿补平墙面,浇水湿润基层。
    2)找规矩。外墙抹灰和内墙抹灰一样要做灰饼和冲筋,但因外墙面从檐口到地面,整体抹灰面大,门窗、阳台、明柱、腰线等都要横平竖直,而抹灰操作则必须自上而下一步架一步架地涂抹。因此,外墙抹灰找规矩要找四个大角,先挂好垂直通线(多层及高层楼房应用钢丝线垂下),然后大致确定抹灰厚度。
    3)在每步架大角两侧弹上控制线,再拉水平通线并弹水平线做灰饼,竖直每步架都做一个灰饼,然后再做冲筋。
    4)贴分格条。为避免罩面砂浆收缩后产生裂缝,一般均须设分格线,粘贴分格条。粘贴分格条是在底层抹灰之后进行(底层灰用刮尺赶平)。暗影弹好的分格线和分格尺寸弹好分格线,水平分格条一般贴在水平线下边,水准分格条贴于垂直线的左侧。分格条使用前要用水浸透,以防止使用时变性。粘贴时,分格条两侧用抹成八字形的水泥浆固定。
    5)抹灰(底层、中层、面层)。与内墙抹灰要求相同。
    6)滴水线(槽)外墙抹灰时,在外窗台板、窗楣、雨篷、阳台、压顶及突出腰线等部位的上面必须做出流水坡度,下面应做滴水线或滴水槽。    
    7)清理。与内墙抹灰要求相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