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工程完工后,要请保洁来打扫新居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7:28

    保洁
    咱们把洁具、灯具、窗帘、家具都搬回家后,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拓荒保洁。一般来说,我们是花钱雇佣保洁公司的人员前来帮忙,要省钱的话,就自己来。
    如果我们雇用保洁公司的人员前来打扫房子,请千万要听我一言。现在市面上所谓的保洁公司,不就是找了一群文化水平比较低、年龄也比较大的姐姐阿姨们干活吗?说什么专业不专业,完全是扯淡。顶多是干活干得比较顺溜,动作比业主自己快点而已,而且她们不怕脏不怕累。然而,也正是这样的保洁人员,她们获得的劳动报酬比较低廉,自己的工作也很少获得别人的尊重,所以,造成她们对自己所干的活儿也没什么责任感和荣誉感。当然,她们的情绪您可以无视,然而这种情绪之下,作为业主,可千万要好好注意,防止保洁人员在做清洁的同时鲁莽损坏屋子里的装修设施!比如她们用什么工具擦地、用什么工具擦家具,会不会把木器家具给擦花了,会不会把卫生间瓷器洁具的釉面给擦掉……这些非常重要。我很难想象,假如她们不小心损坏掉你房子里昂贵的家具,你好意思叫她们赔偿。
    所以,我们业主最好的办法是,保洁人员干活,您跟在后面。包括建筑垃圾的处理,也一定要符合小区物业的规定。否则物业到时候罚你的款,你也没处诉苦。
    一般来讲,拓荒保洁做完之后,咱们业主还是要自己再精心做一次保洁,才能舒舒服服地搬进新家。
    换气
    由于新房装修之后,屋子里肯定有化学污染,建议所有的朋友,在新房装修好,开窗通风至少三个月,再搬进去居住。在这个期间,我们可以购买一些活性炭放在屋子的各个角落,尤其是有油漆家具的地方。活性炭放一段时间,需要我们拿到有太阳的地方晒一晒,再放回去,效果才好。大家记住,放茶叶是不能化解甲醛的危害的。
    另外,多看一些植物净化空气方面的资料,购买一些绿色植物回家摆放。定期到新房子里去浇水,观察植物的变化。如果许多植物迅速枯萎、死亡,那么说明屋子里的化学污染非常严重,需要我们延长搬家时间。市面上还有些净化空气的机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购。
    但是装修污染中的有毒物质,比如甲醛、苯,并非一时就能通过植物净化或者空气净化机器能完全解决掉。所有的有毒物质都有一个慢性挥发的过程,只是最初的几个月挥发浓度特别高而已。因此,我们即便在新房通风干燥之后搬进新家,也要随时注意开窗换气。在新家里度过的第一个盛夏,尤其要注意室内通风,不能因为开空调就长时间关闭窗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