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房子经验有几点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01

家庭装修房子经验有几点注意事项?
1、清包的前提是你有时间、体力、耐力在篱笆上潜水时间够长;否则不够资格和包工头斗智斗勇。虽然材料是自己买,买的放心,但是工人是包工头安排的,他会尽量扣刻工钱,所以工人会能不做就不做,能少做就少做,很烦。而且时间的安排上不会按照正常的流程,他会就着他的方便来安排工作顺序,也很烦。
2、如果对房子的设计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对材料要求比较高,材料贵但放心,施工也规范;如果想设计得完美些,一定要设计装修一家搞定,不能分开,否则会互相扯皮。
3、设计开关插座多费点心,简单了,没有效果或者不够方便;复杂了,一定要从使用的角度出发,否则到时候找不到开关(俺家的开关俺到现在都不熟悉)  4、卫浴洁具也要先挑好,安排好排水和水管的位置,否则到时候要另接很多管子,会很难看,而且看洁具要找个懂行的人陪着,有些看起来很好看的东西不一定能安装(我们家买的美标新款台盆,设计绝对差,工人安了一个晚上才搞定)
5、如果讨厌色差,可以选择门、门套、窗套、踢脚线用同一材料同一厂家搞定,很省心(我选的安洋,就是太贵了,其他服务什么的非常满意) 
6、橱柜我就选团购的佳饰,很满意,从设计到安装,没让我操心。
7、水管的安排除了走向,还要注意埋在墙里接龙头的水管的高度,否则会影响比如热水器、洗衣机的安装高度。
8、施工过程中,要多盯着,工人是会偷懒的。发现不对,一定要求改过来或者重做,后期的抱怨是无用的,只能让大家火气大,问题已经无法解决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