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板式家具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11

     板式家具主要有板木家具、烤漆家具和三聚氰胺家具三类。
    板木家具的表面是天然木皮,内部是实木。这类家具的质感好,有浓厚的自然韵味,而且运输和施工都很方便,还不容易开裂。但是这种家具的价格都比较昂贵,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选择这种家具的时候,首先要看家具表面的纹路和色泽。板式家具的装饰效果很好,所以从制作工艺上就能看出家具的质量,色泽不均匀、纹路不清晰都是质量不好的一种体现。另外,如果家具的边发毛,那也说明家具的质量不过关。
    烤漆家具的表面是油漆,内部是人造板。所以家具的质量与生产工艺和油漆的优劣息息相关。优质烤漆家具的表面硬度高、光泽度高,并且耐剐蹭,就是长期受到阳关照射也不容易变色。选择烤漆家具的时候,我们要看光泽度和光滑度,如果手感粗糙、漆膜不够匀称饱满,都说明家具的质量不过关。
    三聚氰胺家具的表面是浸泡过三聚氰胺溶液的木纹纸。由于工艺要求不高,所以这种家具的价格比较低,很适合普通家庭使用。选择这种家具主要看封边,如果封边不好有爆边,不要购买。
    板式家具中使用了很多人造板材等,所以家具携带有害物质是正常现象,但是我国对板式家具中的有害气体含量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板式家具的气味很难闻,气味刺激性很强,或者有异香,都说明其中的有害物质含量比较多。遇到这种家具要谨慎,建议不要购买。
    制作板式家具的工序较为复杂,工厂的规模对产品质量有着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历史悠久的厂家和大品牌在质量和售后服务上都有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