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分配家具和饰品的比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20

    家具和饰品是房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具重在实用,服务我们的生活,饰品重在装点,彰显我们的个性:只有家具,房间就会显得单调乏味;只有饰品,房间就会华而不实。那么家具和饰品的比重该如何分配呢?   
    虽然,现在的家庭装饰所占比重有所增加,但是大多设计人员都认为家具和饰品比例不宜超过2:1。无论是在客厅、卧室,还是在厨房、书房,都不应该布置过多的装饰物。这是因为过多的装饰物会让人感觉眼花缭乱,并且让人感觉随意和粗糙。过多的装饰品,还会使人找不到重点,让人心烦意乱。而简单的装饰,会让人感受到精致和细腻,还能把家具的线条和风格充分彰显出来。当然,这些饰品也不是随意摆放的。
    在客厅的一个有阳光的角落处,布置上一块玻璃,没有人的时候,在那里看书、听音乐、赏景很不错;在沙发上可以放上精美的垫子,这不但能提高装饰效果,还方便清洁;在茶几上放上几盆盆栽,增加绿意的同时,还能给房间增加一些活力和氧气。
    对于卧室,可以按照我们喜欢的样式和习惯进行装饰。这是属于我们的私人空间,储物柜、薄毯等,都可以放到房间里面去。
    厨房里的东西较多,而且位置相对狭小。这里面的装饰物品要少,或者可以没有装饰物品。另外,厨房用过的东西要及时分类收藏,使厨房给人一种干净、整洁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