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房家具布置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56

    布置厨房家具首先要遵循方便操作的原则,然后兼顾器具的配套来摆放。基本上,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烹饪作业台、锅盆碗碟,调料和鲜菜一般放到橱柜里。一般家庭的厨房都不大,并且有着各种各样的管道和设备,所以厨房的家具布置也比较简单。
    厨房家具布置有单列式、并列式两种摆放形式。单列式指的是家具按照直线的方式摆放,这种摆列方式清晰明了,但是如果厨房家具太多,容易导致摆放长度过长,而不利于使用。并列式是指只把家具并列摆在两组作台上,这种摆列方式方便操作,但是操作者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L”式、“U”式也是其中的两种摆放形式。“L”式是指把厨房家具沿着拐角进行布置,这能充分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只是在分配长度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厨房的空间够大,我们可以选用“U”式的布置方式。这能充分提高空间的使用效率,方便操作。
    有的时候厨房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空间,而是与餐厅合并在一起的。所以,对于较大的厨房来说,可以设立一个便餐桌。便餐桌既能够参与工作,又能够用餐,一件家具多种用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