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男子转租房当“二房东”遭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17

  4月15日,眉山市民张某兵(化名)向单位请了一天假,骑上自行车往返于各大房屋中介处,因为前天晚上房东下了逐客令:“三天之内必须搬走。”“这是第6次了,我每年都会被房东撵。”中午,找了半天房子仍一无所获的张某兵风卷残云地吃完了一碗面,无奈地笑道,“我习惯租个大房子再分租出去。”

  租房当起“包租公”

  2004年,毕业于成都某高校的张某兵来到眉山,23岁的他跑了一个暑假也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小户型房子租住,无奈之下,他只能以每年4000元的价格租下了一个面积120平方米的三室二厅的房子。

  能省就省,张某兵决定找人合租,很快他就找到4名在另一家公司上班的新员工。“合租最大的好处就是热闹,一堆年轻人,不忙的时候,都在上网讨论游戏啊电影啊,有时还一起拼饭。”唯一的女孩子还主动承担起公共空间的清洁。

  好景不长,还未到一年,房东就发现张某兵将房屋转租给他人,立马让他搬出来。

  合租以节省的名义

  随后,张某兵又在新区以每年6000元的价格租下一套四室二厅的房子,并在网上挂出合租的消息。没几天就有人来联系了。除了留下一间屋自己住,剩下的三间屋张某兵都租了出去,一间每年两千,不到一个月的功夫,6个人就把四室二厅的房子塞满了。半年很快过去了,大家每天都打照面,不熟悉也难了。大家都是单身,开始是节假日几个人凑到一块庆祝一下,再后来,每个周末都会玩得声嘶力竭。

  一年租期到了,还未等张某兵找房东续租,房东就主动找上门来,不让张某兵再租下去。此后几年,年年如此,张某兵却乐此不疲,“5年来,我自己一人租房子的钱没超过5000元,节省了好多。”2009年7月,第5次被房东撵的张某兵选中了东坡湖边一套四室二厅的出租房,以每年1万元的价格租了下来。为了不重蹈覆辙,张某兵在选择房客的时候十分谨慎:不要吵的,要爱卫生的……

  毕竟是几个年轻人住在一起,坚持到这年8月份,大家又开始在屋子里喝酒吵闹。4月13日,一屋子人正在屋里热闹时,房东敲门而入,要求他们三天之内必须搬走,张某兵说,“这已是我第六次被撵了。”

  专家称是信心开始缩减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某伟教授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经济压力大,像张某兵这样,租来房子转租是自信心开始缩减的表现,想当“包租公”也是为了求得心理上的一种满足。“应当在租房时就和房东在合同上注明清楚,或者提前告知,这样可避免年年被撵的困扰。”胡某伟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