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绿色环保施工怎么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23

     绿色环保施工是装修过程中常被忽略的问题,选择了环保材料不等于抵抗了污染。只有深入关注到施工过程的中间控制环节,才能有效地抑制和减少污染。
    (1)施工材料
    ①各种材料要分类摆放在不同的房间,注意加强通风来加速污染物质的挥发、减轻有害物质的聚集和多种材料的聚合反应。
    ②每天施工后把未用完的胶粘剂、油漆或其他化学合成材料密封放置,避免有害物质的滞留。    
    ③注意及时清运装修垃圾。
    (2)装修材料
    装修材料关,是整个绿色施工的关键环节。一般在统一采购的基础上就可以保证材料的品质和环保标准。但要注意大量的装修材料聚集会产生超出规定限量的气体,产生污染。
    值得注意的是,新型材料和进口材料具备加工工艺先进、污染小的优势,但这两者在性能和加工工艺上,需要一定时期的检验和应用才能逐渐成熟,所以消费者不要盲目地认为“新型”、“进口”的材料就是好材料。   
    (3)净化手段
    操作简单便捷是“喷”、“涂”类净化手段的优点。但目前有关研究显示:各种空气净化剂,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甲醛的污染,并不能彻底地解决环保问题。因此消费者不要过于相信“一喷就环保”的说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