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购实木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56

     虽然实木家具很受人们的喜爱,但是说到如何才能选到合适的实木家具,恐怕很多人就不知道了,这里我们教你一些好方法,让你选到称心如意的实木家具。
    选购实木家具首先要点绿路和疤结。实木的纹理和特点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选的时候注意看这些东西就能分辨出实木和板材。如果实木板的正面有花纹,它的背面也应该有花纹,如果它们的表面有节疤,它的背面也应该有节疤。然后选择材质,不同材质的实木家具,其风格和特点不一样,,价位也不一样。柞木、水曲柳的实木家具很名贵,当然价格也很高。选择的时候要根据我们的喜好和经济状况来决定。
    好的实木家具没有刺激性气味,并且纹理清楚自然,木质干净细腻。实木家具的组件是否坚固是其使用寿命的重要方面,因为这些部件是重要的承重部位。好的实木家具,靠近地面的部分要结实没有裂纹和疤结,螺丝坚固,连接处严密。
    用手去摸家具,光滑、细腻、平整,没有突起的是好家具。如果家具的边等部位比较毛糙,而且不直不平,这就说明家具的做工很不好。还可以用力压一下家具的边角,看看家具是否稳固,如果家具晃动严重,建议不要购买。
    选择的时候,我们还要根据空间的大小、自己的喜好、房间的高低来综合考虑。实木家具都很结实耐用,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使我们更舒心、更放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