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购板式衣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0:18

    板式衣柜具有质轻价低、方便灵活的特点。如果经常需要变换衣柜的位置,那么板式衣柜再合适不过了,所.以选择板式衣柜的人也有很多。但是目前板式家具市场很混乱,产品质量相差甚远,为了帮你做出正确的选择,这里教你一些选购板式家具的好方法。
    选择板式家具首先看材质。板式家具的主要材料一般有人工板和实木板两种。如果是实木板,主要看木板的厚度和木板上是否有裂纹;如果是人工板,密度越大,承受能力也就越强,质量也就越好。
    听板式衣柜各部分活动时发出的声音。如果板式衣柜的门都是推拉式的,要注意滑轨的质量:做工细腻的滑轨应该呈一条直线,而且滑动时很灵活、阻力小,发出的声音也小。如果衣柜上带有抽屉,要多试拉几次,看一下拉动是否灵活,还要看一下抽屉是否平整。另外,板式衣柜上还有很多金属部件,这些金属部件在活动的时候,不应该有声音发出。这些小细节都是其质量的重要方面。
    如果选材较好,板式衣柜是不应该有刺激性的气味的,如果刺激性气味浓厚,千万不要购买。对于已经买回家的衣柜,可以在其中放一些能够吸收有害气体的物质,或者在衣柜旁边放上能够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这都能有效地降低有害气体对我们的伤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