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式装修风格有哪些设计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46

  中式装修风格的墙、地面与普通装修没什么区别,墙面用白色乳胶漆或浅色墙纸都可以,地面用木地板、石材、地砖、地毯均可。
    (1)装修材料以木质为主,讲究雕刻彩绘、造型典雅,多采用酸枝木或大叶檀等高档硬木,再加上工艺大师的精雕细刻。
    (2)中式家具色彩较深,再配以红色或黄色的靠垫和坐垫来烘托居室的氛围,以此来表现古典家具的内涵。
    (3)空间上讲究层次,多用隔窗、屏风,经常会采用实木做框架,中间用棂子雕花,做成古朴的图案。
    (4)中式门窗常用棂子做成方格或其他中式的传统图案,用实木雕刻成各式造型。
    (5)天花以木条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也可做成环形的灯池吊顶,用实木做框,漆成花梨木色。
    (6)家具陈设讲究对称,重视文化意蕴。
    (7)配饰擅用字画、古玩、卷轴、盆景等精致的工艺品,壁挂以木雕画为主,体现出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独特魅力。


云翼房产网